今天来个栗子蛋糕吧~

9 Feb
这几天有一点忙,因为好朋友刚到,要去陪陪她。今天也是晚上才到家,可是依然尽力充沛,就做了个蛋糕,松松下骨头。。。今天做的海绵蛋糕是参考一本书的方子,感觉有点怪怪,可是最后还是做成功了。只是装饰做得很差很差。。。。
 
 

6 Responses to “今天来个栗子蛋糕吧~”

  1. dingyi February 10, 2006 at 8:31 pm #

    你好,在留园里看到你的作品了,我也很喜欢自己弄东西呢,最近对西点也很感兴趣呢!
    我现在在SYDNEY,前几天我去洋人超市买奶油,怎么找不到呢,能告诉我大概在什么位置吗?谢谢了哦!

  2. February 10, 2006 at 10:57 pm #

    mm越做越漂亮了阿!economie本来就是很难的东西,偶当年也是极为讨厌这个课程。不过咬咬牙,就能挺过来了!加油哦。

  3. Cherry_Ck February 11, 2006 at 9:18 am #

    随意:想问问看你所谓的奶油是鲜奶油(cream),还是黄油(butter)?因为一般的蛋糕书上所写的奶油既是黄油。我是在woolworths/ coles买的,如果是鲜奶油的话,那就在酸奶(sour cream)和custard旁边,或yoghurt附近
     
     
    helen jj:谢谢你的鼓励,我会加加加加油的!!!!

  4. kiko February 12, 2006 at 2:10 am #

    妳做的蛋糕好好看哦~~
    能教我個最容易學做的蛋糕種類么~~
    情人節偶想做個小小蛋糕給喔老公~~
    拜託教教我。。
    我手很笨。。隻能學易學的~~~~
    CAN??

  5. Carol February 12, 2006 at 2:24 am #

    mm加油~~你做得真是太好了,我把你得blog收藏了,加链接。
    问个问题,我的蛋糕为什么晾的时候会塌下去呢?应该怎么弄?

  6. Cherry_Ck February 12, 2006 at 7:29 am #

    da釹朲主乂:如果没做西点的经验,因该由磅蛋糕(奶油蛋糕)开始或muffin。你可以在Pinky的西点坊里找大理石奶油蛋糕 &  巧克力核桃马芬。希望你成功,如有问题,可以问问我,可是我未必能全部答复你,因为我也是业余新手啊!加油哦^^
     
    hyacinthluo: 谢谢mm的赞赏啊!你的蛋糕问题我暂时回答不了,因为不够information,我得要知道你用的方子,你的做法和烘焙时间,才能 analyze 问题所在。一般来说,原因是出于蛋的打发过度;粉的混合不足;蛋量过多;烤的时间不足

Leave a comment